講究生活、不要將就生活!租屋族適合的收納用品




進入樺姐家,看到的是一箱箱與一袋袋的物品,
還有各式物品零零散散,佔滿整個地板。

我建議樺姐可以考慮買個櫃子或層架,
盡量讓物品往上發展垂直收納,
比較不會占用走道。

樺姐說因為「房子是租的」,
想說好像隨時會有搬家的可能,
就沒有想說要花錢買家具。

我問樺姐在這裡住了幾年,


「9年。」

我只能在心中嘆嘆氣說:
「真是可惜啊!
為了省錢而勉強自己、
將就地生活這麼多年啊!」

房子是房東的,但生活是自己的


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Youtuber陪沈團的影片,
他們開箱自己的租屋處,
說到了一個很棒的想法(從03:48開始)

『租屋在外面能做的事情不多,
但鋪木地板是一個可以做的事情,
一是房東通常不太會拒絕,
二是選擇可拆式的木地板,方便復原。

20坪的空間含料帶工,大約4萬元,
可能大家會覺得4萬塊很多,
但如果想成在外面租2年共24個月,
換算下來一個月不到2000元,
一天算下來不到60元,
你就可以享受每天都有好心情。』


如果因為租屋,
無法對屋子本體做太大的變動,
但是添購一些家具還是適合的。

租屋族適合的家具與收納用品:

可組裝、可拆解、方便帶走

現在有很多的家具都可以拆解、方便帶走,
相當符合租屋族移動的特性,
或是組合式的層架、角鋼架,
都是可以考慮入手的。

層架搭配收納盒就非常實用
(圖片來源:鐵坊家具)


或是我也看過很多客戶使用抽屜式整理箱,
尺寸有大有小,也可以疊放,
拿來放日常生活用品、放衣服也都好用,
重點是搬家很方便,
抽屜用封箱膠或膠膜固定後,
就可以直接搬走了。

抽屜式整理箱
(資料來源:Yahoo購物中心


抽屜式的整理箱很好買,
不管是無印良品、IKEA都有賣,
各大賣場也都常見台製品牌「keyway連府」。

挑選重點我覺得最好是買白色的,
或是以透明、霧面的為主,
不管搬到任何的空間使用都很百搭。

這些層架、抽屜可能買一買上千塊,
但你可以用好幾年,
攤平至每天的花費,
我想一定都是可以負擔的金額。

所以,
就算是租屋,也是可以有良好的生活品質,
整理師的工作之一,
也是希望客戶們都能講究生活、不要將就生活!


👉延伸閱讀: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整理,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、

整理,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,

但如果你想改變,

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,

歡迎到FB搜尋:佩佩懶人整理樹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pelivingtree/

台北/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


留言